羡澄|双鬼道|曦澄|及各种未知可能性
脑洞正无穷 文力为负

  思琅  

【羡澄】三本书与三个段子(浙江卷)

• 我浙高考作文来一发,字数刚好过八百,祝大家高考顺利!

• 段子流,又开始瞎瘠薄犯病胡扯了

• 题目是有字之书、无字之书和心灵之书




1. 有字之书


魏无羡这几日总是捧着本宋词集。

江澄很看不下去他这假正经的模样,以为他是想学几首破词来勾搭小姑娘,冷哼一声,问他这里面到底有什么好看的。 

“江城子。”

江澄:“……?????”

魏无羡抬起头,纯良无辜地眨了眨眼。

“没毛病啊,这里面,我最喜欢的就是江城——子了。哎哎哎你别走啊,听我给你声情并茂地背诵一遍……”

江澄一下午没和他说话。



2. 无字之书

 

魏无羡这几日总是捧着本无字秘籍。

六师弟见他连用午膳时都手不释卷,看得如痴如醉,按捺不住问他:“师兄,这里面都画了什么厉害招式啊?”

魏无羡合上书,清了清嗓子,正襟危坐道:

“如何跟妖精打架。”

江澄狠狠地剜了他一眼。

“不信,你可以问问江澄,他常与我过招,实践这些降妖除魔之法……” 

“哐啷”一声巨响,江澄猛得把饭碗往桌上一砸。

魏无羡一本正经。

“你江澄师兄怕你修为低,承受不住此等高级功法,使自身落入险境,这才不愿我与你多讲。”

 

六师弟对两位师兄斩妖除魔的觉悟肃然起敬。

他发誓日后要加倍地刻苦练功,才好早日跟他们一道练厉害功法。



3. 心灵之书


魏无羡这几日总是捧着本小说集。

江澄凑上去一瞧,只见封面上歪歪捏捏地写着“魔道祖师”四个大字。

想起近日魏无羡怪怪的神色,江澄便趁他不注意,拿来扫了几眼。正看至夷陵老祖与三毒圣手决裂的精彩处,一只手忽然伸过来遮住了书页。

“……你信吗?”

江澄头也不抬,反问:“你信了?”

“信你个大头鬼。”魏无羡有些生气,把那本不知为何就从天而降砸了他一个正着的书胡乱掷于一边,一把拉过江澄的手。

“都已经许了你一辈子,我又怎会再背信弃义?”

江澄的脸被窗边的火烧云熏得有点红。

“就会疯言疯语!快松手!”

两人拉拉扯扯,原本置于桌上的书也落到了地下。魏无羡见状,干脆用脚把它踹得更远了些,不由分说地拖起江澄往外走。

“我偏不!云梦双杰一起走,谁先脱单谁是狗!”

江澄:“……?????”

魏无羡这才发现他一不留神,把那本书上的几句批注当作顺口溜给说出来了,慌忙改口道:

“要做就做一对狗!被吓死也不松手!” 

“…………给我闭嘴!”




(没了x


(老师请给我零分



评论(21)
热度(154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 思琅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