羡澄|双鬼道|曦澄|及各种未知可能性
脑洞正无穷 文力为负

  思琅  

【魏无羡中心】形影

• 魏无羡个人,轻微水仙,轻微羡澄

• 意识流,无敌短小,全程逼逼,自己都觉得黏糊糊得难受

• 算不算双重人格请自由心证w

• 练一练台(zui)词(pao)

 


 

不成孤酌,形影空酬酢。

 



01  结契

 

“初见时分,他跌坐在乱葬岗最大的那株枯树旁,浑身上下已被恶鬼邪崇啮噬得百孔千疮,满是血污的脸上,一双眸子却明净星亮,倔强得不愿灭去。”

“我走过去,握住了他的手。”

“——他亦回握。”

 



 

02  断义

 

“我非他,却自他遁入鬼道那日,便注定同他形影相随。”

“每每他走投无路,他众叛亲离,他万念俱灰,我便阖了他的眼,负他不愿犯的罪咎,溅他不愿沾的血污,好让他守着一方所谓情怀道义多清明几日,不至于被愚蠢软弱所连累丧命。”


“魏无羡,他虽不嗜权望不嗜杀伐,却比以往那些不自量力者更痴,更贪。”

“他想凭一己之力逆转乾坤,想用这邪魔外道行侠仗义,甚至还想——要这天下还他一个理。”

“可这世间哪有这么多两全?如今他也该尝到事与愿违是何等滋味,温家残党与江家,终究只能二者挑一。”


——“此间早已无回头之路,修习鬼道本就极损身心,我又失了金丹,余生光景过一日便少一日,趁着如今还能勉强守得住心性,报完了仇,帮他奠实了家业,哪怕没有温家这一出,也该寻个契机退场了。”

——“你说的不错,人生在世,难免总要辜负一些人。”





03  失心


“他的道与正义于我而言皆是无稽之谈。我所求的,不过以自身之力回护所珍视之人——其余,挡我者戮,逆我者亡。”

“我明白我与他的愿望并非同出一辙,可此时此刻,血洗不夜天中,他能依靠的,唯我而已。”

 

“我早已对他说过,魏无羡,你太过贪心,终究只会落得白茫茫一场空。新仇旧疮,他已是疲惫不堪。这一次,不如便交予我。”

“我将接负他的怨忿苦痛,我将割舍他的踟蹰盘桓。”

“我将同这辜负他的人世间,决一死战。”





04  成谶


“我曾立誓,我在一日,便护他一日。”

“谁知,不出几载,还是落了个如此凄惨的下场。可笑夷陵老祖半生倥偬,孤苦流离,最后,竟还被自己最后一个想要回护之人逼至死境。”

“呵……魏无羡,你也可曾有悔?”





05  回还


乱葬岗一株枯树旁,夷陵老祖被百鬼噬心而死,尸骨无存。

紫衣少年与黑衣少年于躯壳中游离而出,悬于半空,悠悠注视着一场荒诞篇章的落幕。

始于此地,终于此地。

见紫衣少年只是凝视着围剿人群中的一个身影缄默不语,黑衣少年摇了摇头,开口道:“也算得是有始有终了……只可惜,我没想到他会如此恨你。”

紫衣少年说:“这一生,是我负他良多。”

“可你那金丹……也罢,倒是我,你可曾怨我,将你引上这万劫不复之路?”

怨什么?怨命途多舛,怨错入歧路,怨满手腥血,还是怨阴阳两隔?

于江澄,于师姐,于金子轩,于温情温宁,甚至于天下众生,他这一生有憾,却并无悔,只可叹世事弄人而已。

若能重走一遭,他仍会选择将金丹剖于江澄,仍会选择庇护温家妇孺老病,仍会选择忍痛叛出江家,仍会选择……与那个黑衣少年在乱葬岗的枯树下相遇。

“不怨……亦无悔。”

黑衣少年得了这句话,微笑。

下一刻,他的身型竟是渐渐淡去!

紫衣少年惊诧道:“——你这是何意?!”

黑衣少年轻笑,却是真正的云淡风轻。

“我因你而生,自当为你而亡。”

“你已不再需要我。若你还愿承我这份修补你破损之躯、借助你复仇之力的恩情,便该放手归去。下一世,寻个安分人家投了胎,做个无忧少年,整日翻墙爬树,纵酒放歌,也算替我好生看看这大好山河。”

紫衣少年静静地注视了他一眼,终是点了点头。


“如此便好。那么,后会无期。”

“后会无期。”


天大地大,唯余一人,茕茕孑立,形影相吊。

独手心残存一点温热,几乎要烧灼人心。


所谓心魔,到底不过原主的一点执念。

就如同乱葬岗的枯木从不曾于荏苒间逢春,那一点执念生了根,发了芽,却再无力结出终焉之果。

唯有风记得,云记得,他们也曾喜怒嗔怨,他们也曾大梦一场。

 

 


 

(一个非常隐非常隐的多方BE大概

 

(然而他没想到这死孩子十三年后又回来了w然而他没想到自己也没消散而是发生了奇奇怪怪的事情


(我他妈也不知道自己在写什么鬼啊


评论(10)
热度(139)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 思琅 | Powered by LOFTER